我經常做類似的夢。

 

莫名出現在某個面試的場合,再過幾分鐘就輪到我面試。

想要確認時間(MD,沒戴手錶!)

素顏、浮誇耳環、腳上穿著藍白拖…

在崩潰時,面試的門開了..

 

驚醒剎那,發。現。是。夢,感謝主~

/

在當企業人資跟獵頭時,時常要跟candidates見面或見客戶,除了合宜的穿著外,我也常常會注意對方身上的飾品,包含:耳環、項鍊跟手錶。有些人,來應徵需要細心的工作,但卻帶著浮誇的耳環項鍊,手上擦著大紅色指甲油,我一臉「是在跟我開玩笑嗎」他一臉「我沒有在開玩笑」

 

飾品配戴不能說明一切,也可以同時擁抱多種風格,但,如果耍點小心機,去面試時,技巧性的配戴適合的飾品,在你還沒開口自我介紹時,它們已經先幫你賺一點分數啦!

/

如果,你開始覺得這有點重要,恭喜你,幫自己找到購物的理由,誒,不是,是你的想法在改變中~

在你衝動的衝出門瞎買之前,請先冷靜的看完這篇文章!

讓我從一些我喜歡的單品跟常關注的品牌來跟大家分享!我建議著重在「耳環」、「項鍊」、「手錶」

--

耳環

  • 簡單為主
  • 幾何圖形相互搭配
  • 珍珠、小精品logo、或有趣的抽象圖案

/

垂墜感卻又不浮誇的耳飾

2_3 飾品.001.png

品牌|獵頭MO商店,全銀雙圈耳環,左|ROOM403,右

幾何圖形,透過幾何圓跟線條,會給人一種簡單穩重可靠的感覺,似乎是在跟面試官說:你東西交給我準沒錯,我會將成品完美的呈交到你手上

 

2_3 飾品.002.png

品牌|獵頭MO商店,全銀經典垂吊珠珠耳環,左|TIFFANY,中|agete,右

幾何圖形mix,實心圓的話一顆剛剛好,超過就too much了,我喜歡玫瑰金的顏色; 或搭配小寶石也很不錯,給人優雅的感覺

 

2_3 飾品.003.png

品牌|SWAROVSKI(左、右)TASAKI(中)

珍珠是不錯的選項,如果你還沒有珍珠的單品,鼓勵你可以入手一個,珍珠在以前容易給人一種老氣的感覺,但其實他真的是一個好東西,只要你搭配得宜,他可是我出席重要場合的最佳首選~

透過珍珠與幾何圖形、圖案相互搭配形成的單品,似乎是在跟面試官說:我很經典,但我也有自己想法跟創意

 

2_3 飾品.004.png

品牌|apmmonaco

雖然說盡量簡單一點最好,但小小的圖形設計,也會給人一種創新活潑的感覺,一點小圖案最好,太多就會給人太個性化,可能不太好溝通感覺

/

經典的小單品耳飾

給人一種簡單、阿莎力、乾脆的感覺。如果你一時不知道怎麼選擇,通常小單品會滿適合的,另,如果你當天想要綁馬尾,或髮型是短髮,不管是幾何圖形、珍珠或小精品logo都是不錯的選擇

2_3 飾品.005.png

品牌|獵頭MO商店,全銀十字架耳環,左|全銀半圓耳環,左|全銀正方耳環,中|全銀小鐵釘耳環,右

 

2_3 飾品.006.png

品牌|TASAKI

 

2_3 飾品.007.png

品牌|apmmonaco

 


項鍊

  • 能小就不要大
  • 能細就不要粗
  • 能簡單就不要複雜

/

幾何圖形項鍊

2_3 飾品.008.png

品牌|agete,左上|apmmonaco,左下|ROOM403,右上|SWAROVSKI,右下

幾何就是百搭單品,而且耳環如果是幾何圖形,項鍊一樣可以是幾何圖形,但記得,只能有一個重點,例如:小三角形、小十字架等等,會讓你的脖子有延伸感,比例會加分

/

單一重點墜飾

2_3 飾品.009.png

品牌|agete,左|ROOM403,右

我一直都很愛日本的品牌,5年前我在東京購入一個小碎鑽、小十字架,鏈子夠細,小小的單一綴飾不搶戲卻也夠經典,每次帶都被問,且通常鏈子不長,只要是能夠露出脖子的上衣,這種單品都很適合

 

2_3 飾品.010.png

品牌|TASAKI

珍珠款如同前面跟大家聊過的,他就是很百搭,但建議避免整套的感覺,就是耳環跟項鍊中擇一。也不要整圈都是珍珠,畢竟你是要找工作不是要應徵貴婦啊~

/

品牌項鍊

2_3 飾品.011.png

品牌|TIFFANY,左| SWAROVSKI,中|CHANEL,右

有時候我滿喜歡戴品牌項鍊,但建議不要過大,簡單的一個小logo就夠了,不管是V領、高領,都很適合配戴,尤其現在是冬天,有可能你面試那天比較冷會穿高領的針織衫,logo項鍊就會是你的搭配好朋友


手錶

  • 簡單就不要花

 

戴手錶給人感覺你守時,尊重這個meeting,不是隨隨便便的人

如果全部配件來說,手錶是最重要的啊,也很值得投資~完全是可以展現品味的配件XD

大錶或小錶我覺得都不錯,不要過花就好。

/

 Daniel Wellington(DW) 

最近這牌子很hot,我關注他一段時間,他們家設計都是走簡單路線,我很喜歡,價位也都還可以接受,我覺得黑色搭配玫瑰金錶帶,很不錯呢!

2_3 飾品.012.png

 

/

EMPORIO ARMANI

這品牌的手錶過去我一直很愛,設計也是比較簡單款,錶面有大也有小,中間價為,錶面不管是圓或長方形,我覺得都滿好看的,設計給人一種簡單又穩重感覺,

我買了黑色陶瓷系列的,戴了5年還是帶不膩~

2_3 飾品.013.png

/

LONGINES

浪琴價位比較高,設計也比較女性化一點,也會有碎鑽設計,會比較成熟,所以如果未滿30歲,我覺得可以選擇前面兩個品牌。如果你個性比較中性或喜歡man點得設計,這品牌也不太適合你

2_3 飾品.014.png

/

AGETE

我很喜歡的日本品牌,已經有點算是輕珠寶系列的牌子,手錶價位不太親民,錶面設計幾乎都是小的,但我真的很喜歡他們家手錶的設計,很適合拿來穿搭,面試服裝也超適合!輕熟女可以參考~

2_3 飾品.015.png

 


戒指我在這邊就不說了,我建議盡量不要讓身上太多東西,可以配戴1~2個簡單設計即可,抑或不戴。我之前找工作時,我也只會配戴1個,而且是很簡單那種。

 

以上就是這次的配件介紹,合宜的配件與面試服相互搭配,會有錦上添花的加分感,但請斟酌使用,不要什麼都往身上帶呀,又不是聖誕樹。

 

就祝大家面試(購物)順利!

 

延伸閱讀:面試準備part 1| 摸清應徵公司的底細(直接點)

延伸閱讀:面試說書人part 2|說自己的故事(直接點)

/

裡面有提到是MO商店的新品」有喜歡的也可以私訊我或email我預購唷!這次帶的新品都是全銀,全銀好處就是不太會讓皮膚過敏呀~

私訊MO: https://www.facebook.com/huntermonicacheng/

Email address:monicacheng1985@gmail.com

也歡迎大家關注我的臉書粉絲團~

自我介紹.png

arrow
arrow

    獵頭MO的穿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