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末有送書活動喔!記得把文章看完啊~

5_2 蚊張照片.001.png

(照片中穿的衣服都是這次MO韓貨服飾商店販售的新品,有興趣的話可以私訊我唷,本月新品連結:http://goo.gl/ffq9i6 點我

/

如果也想要看第三季的閱讀書單,來,給大家連結~

延伸閱讀|2017Q3 閱讀日常(點我)


這次一樣分享5本書,這次書單給我最大的心得是:

  • 對於生小孩跟事業間的衡量,其實不用太早未雨綢繆,反而應該要更加投入自己喜愛的產業
  • 有相互支持的神隊友很重要,這樣才能讓彼此有真正的選擇,而不是受制於社會羈絆
  • 天賦其實是一種負擔,容易給自己不努力的理由,很多後來的天才其實小時候都是被診斷出學習遲緩的兒童,智力測驗只代表當下,任何事都是可以透過學習而成就

 

那來看看這次分享哪五本書吧!文末有禮物送大家,記得看完啊~


書單1:挺身而進(LEAN IN),MO評分:5顆星

作者:雪柔。桑德伯格 Sheryl Sandberg(現任臉書營運長)

5_2 蚊張照片.002.png

摘錄自書中一段話:

「雖然我們已經有了相當的進步,但無論是男性或女性並沒有真正的選擇。直到女性有支持他們的雇主和同事,以及願意分擔家務的伴侶,女性才有真正的選擇。直到大家完全尊重男性可以選擇為家庭貢獻,男性也才有真正的選擇」

/

裡面有好多段話我都好喜歡,雖然也沒全部認同(尤其前兩章,我覺的她寫的不好),畢竟大家都是人,想法本來就會不一樣!給他5顆星

 

這本翻譯翻得滿好的,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她就她的親身經歷、觀察及正在努力的領域跟大家分享,喜歡看人的經驗體悟,她也提到關於領導力、職涯、家庭等方面的議題。除此之外,也引用了滿多的研究數據來佐證,facts,最能說服我了~

這本書不只對女性講話,我覺得更多對男性、職場主管說話的,鼓勵大家可以先買來給老公看,然後記得叫他心得分享

 

作者引用的其中一數據我也覺得很有趣「完全由母親照顧小孩,和由他人(例如保母)照顧的小孩在發展上並無差異」他們發現,孩子的認知能力、語言能力、社交能力、培養與維繫關係的能力,或母子關係上都沒有差異

 

父母的行為因素,包括父親關懷與正向積極、母親注重「自動自發」的孩童行為(自動自發定義我有點不理解),以及父母婚姻美滿等,對兒童發育的影響,比任何育兒方式的影響大兩、三倍

5_2 蚊張照片.003.png

她也說「真正的領導力,是來自個人的真誠表現,有時候甚至不完美的。他們認為,領導者應該努力追求真誠,更甚於完美。」


書單2:心態致勝(mindset),MO評分:5顆星

作者:卡蘿。杜維克博士 Carol S. Dweck(史丹佛大學心理學教授)

5_2 蚊張照片.004.png

摘錄自書中一段話,談論心態與領導力關係:

真正的自信是「有勇氣敞開心胸,歡迎改變和新點子,不論它們源自何處。」真正的自信,不是反映在頭銜、昂貴的西裝、高端的車子,或是一連串的收購案上頭,而是反映在你的心態上:你欣然擁抱成長

 

這本書也是可以列入影響我人生作為的其中一本書了,每讀一次心情激動一次,雖然有些地方翻譯讓人有點不太懂,但都不失整體想要傳達的寓意,作者分享了「心態」如何左右我們的觀點跟行為,「成長心態」跟「定型心態」是這本書討論的兩大重點,他也說每個人都是成長跟定型的混合體,但可貴的是,可以透過這本書了解自己哪些地方是定型心態,進而改變!5顆星!

你是否跟我一樣,心裡面有想要做的事,可是因為先天優勢不足,小時候到長大會不斷聽到「你不適合啦」跟一些不段質疑你或想要打壓你的聲音,希望你放棄。鼓勵你可以好好看這本書,這本書就是在告訴我們,不要因為沒有天賦而覺得自己辦。不。到。大人常常會說「就是因為笨所以才努力」而導致先天聰明的人不敢太努力,因為怕一努力卻又沒考高分而被發現自己笨,所以索性不努力,最後失敗,常常這些人,永遠不敢再嘗試。我們應該重新定義「成功」,不要只追求社會對我們的評價,如果整個過程我們有學習到,我們也知道已經盡最大的努力嘗試各種方法,問心無愧,那就是「成功」,重點是整個過程得學習啊~~這就是成長心態!

5_2 蚊張照片.005.png

 

「天賦」這件事,其實是一種負擔,作者引用的極多的數據佐證後來我們在社會上看到的成功人士「達爾文」「麥可喬登」及一些成功成功人數都是小時候被診斷不適合在該領域發展的孩童,因為他們不具備「先天」的優勢。

 

但是,透過這些人後天的努力、學習、不怕挫折、好奇心而不斷的成長,反觀擁有一些天賦的人,因為太在意社會評價跟失敗而停滯不前甚至被社會淘汰,如果你還在懷疑自己(小孩)、太在意別人對你的評價卻想要擺脫,真的可以好好看這本書!這本書也可以用在教育、領導上喔!


書單3:無用的日子,MO評分:3.5顆星

作者:佐野洋子(已故作者,插畫家,喜歡做菜、麻將,為韓劇癡狂)

5_2 蚊張照片.006.png

 

讓我嘴角失守的其中一段,作者為她心愛的韓劇有一段感想

「我真的要感謝這些日本(哈韓劇)師奶,他們不是隨宣傳起舞,也不是受到大牌評論家的影響,他們主動發現韓劇,然後就像地中海的岩漿一樣、像海嘯一樣掀起了一股韓流、不顧一切地深陷其中,改變了日本,完成了外交官、德高望重的學者和藝術家都做不到的事」

 

先說我原本不打算推薦這本,因為我在看前兩章時差點睡著,不知道他想表達什麼XD。後來有次上畫畫課時,原本是想要跟老師抱怨這本書「為何有人想要幫這位作者出書啊?」,沒想到畫畫老師聽到這位作者,立刻說他很有名,在藝術圈都知道他!作者觀察力很細微!

 

什麼!為了證明我也是藝術咖(誒,不是),我發現我用錯角度來看這本書了~突然讓我體悟到,在追求效率的現在,好像沒辦法慢慢地用作者的眼睛去看他看到的世界,而是希望「啪!請直接講重點!」

 

後來,改變角度後,我繼續往下看,嘴角無數次的失守,作者雖然已經是老太婆,我很喜歡他真實的做自己,說自己想說的話,就像她不顧社會印象真心的稱讚韓劇,然後也很真實的描繪現在社會上他看到的一些荒謬現象「例如,他看到小孩被霸凌的感想」,無畏地寫出他心裡的觀察跟想法,不怕與社會價值觀抵觸,我還挺喜歡的!但因為他寫的太細微的,很容易失去耐性,給他3.5顆星!

5_2 蚊張照片.007.png


書單4:我的巴黎情人(Bonjour),MO評分:3.5顆星

作者:Jessy C.

5_2 蚊張照片.008.png

 

喜歡他描述愛情的選擇的一段話

「如果我能夠再次走回那個交叉點,在那個時候,我會選擇一個總是給我溫暖,會在冷冽的冬天開了好幾小時的車來找我的男人,我會選擇一個真正的對我好的男人,戴上他送我的圍巾」

 

 一開始是因為關注了作者的粉絲團,目前的文章由她跟她弟弟在po文,主要是生活中的觀察與體驗。我原本就很喜歡看人寫一些不同國家或不同工作領域的體驗與觀察。他們的文章,也是容易讓我的嘴角失守(笑)

這本書作者把他的生活經驗用有點像在寫小說方式進行撰寫,所以會有點像在看故事一樣,很快的可以把書看完,但如果要說故事緊密度,覺得有點不太夠,給他3.5顆星。

5_2 蚊張照片.009.png

作者曾在部落格分享她寫這本書的過程,在經歷被某些人數落說這本書不吸引人,但他仍堅持自己想做的事,後來也賣得很好,真的很喜歡她不跟隨潮流的態度,令人欣賞!

書中,作者描述了不同主題,包含有家庭、工作、生活跟愛情等,愛情那一段滿精彩的XD,真的是很精彩的人生啊~工作那一段我也很喜歡,如果你想感受愛情的粉紅泡泡或巴黎的觀察,可以買這本書來看~


書單5:外科醫生(The Surgeon),MO評分:4.5顆星

作者:泰絲。格里森(醫學博士,曾任內科醫生,因為小孩而開始寫作人生)

5_2 蚊張照片.010.png

 

在這本書之前,膽小怕死的我根本沒在看驚悚小說,也沒興趣,但後來對醫生系列很感興趣,例如韓劇、醫生相關書籍、台灣的麻醉風暴等,讓我很想知道一本叫「外科醫生」的驚悚小說都在寫些什麼。

 

這本書會吸引我的地方一方面是作者過去的經歷,覺得具備專業知識的人寫書應該會更有說服力,果然也沒讓我失望,在看前面時,就讓我神經緊繃 XD,作者在書中描述一些驚悚手術時,真的好像可以看到畫面,很精彩!好像人人都有機會是嫌犯~但如果某些細節能夠寫得仔細一點我覺得我會更愛,給他4顆星!

 

他出了滿多本書的,對醫學及驚悚小說有興趣的,不妨可以看看囉!


令人期待的文末送禮來了!!!MO要來送書了!!!

這就是這次的書單囉!我要來送書給幸運觀眾囉~怎麼做可以拿到書呢!!

留言範例:我想要外科醫生,ooo,ooo(好友姓名,tag 2位好友)

同時完成上述4個步驟,我就會在臉書粉絲團抽出其中一位幸運兒,並送出你想要的書唷(全新)!!趕快來幫M0分享吧~~

5_2 蚊張照片.011.png

 


就分享到這邊囉!!閱讀日常系列我們明年見了XD

arrow
arrow

    獵頭MO的穿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