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日常系列默默的也來到第三篇惹~這次一樣有玩贈書活動唷!請看完全文~

5_3 Q12018.001.png

 

這系列主要是想分享我看過的書,不管是好看或不好看

書,我建議還是要自己看,這也是為什麼我不會很詳細的導讀或分析,目的是希望你看了我的想法,然後有興趣的自己想看,然後有自己的判斷,這才是MO樂見的~

/

這一次把主題訂為「人生是有選擇的」,我非常想要鼓勵有在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無論我們年紀多大,無論我們現在正在人生的哪個階段,面臨到什麼樣的挑戰困境,MO想要跟你們說:我們都有「選擇」的權利,人生中很多事情本來就沒有所謂的好壞對錯,一切看我們自己要「選擇」什麼,時間在哪,成就就在哪~

/

我們可以「選擇」下定決心改變心態,活出正向的人生

我們可以「選擇」持續地跑客戶,就會有更強壯的人脈

我們可以「選擇」每天持續的運動,就會有更健康的身體

我們可以「選擇」更有同理心跟包容心,就會有更健全的關係

我們可以「選擇」努力的工作存錢,就可以常常出國買名牌XD

/

這是我人生的理念,我很享受鼓勵身邊的朋友,我很喜歡看到別人受到我的鼓勵,然後決定一起往前走,沒有人是完美的人,我們每天都會有各種人性的試煉,可貴的是,我們願意不斷的學習、反省、然後下定決心改變。大家都是成熟的大人,沒有人可以逼迫或威脅自己,除非自己下定決心,不是嗎?一件事有很多面,我們可以把別人的話當作威脅,但也可以當作鼓勵,一切在於心態罷了~謝謝關注我粉絲團的粉絲們,我們一起加油!一起在2018年有更多的突破~

/

一樣是分享5本書~有觀察紀錄、小說、大腦學習、創業類書籍!趕快來看看我分享了哪些吧!

5_3 Q12018.002.png


我是一個媽媽,我需要柏金包(Primate of park avenue)作者:Wednesday Martin

5_3 Q12018.003.png

 

摘錄自書中一段話:「上東區的媽咪不會放棄。他們無法想像慢慢來、靠著節食就希望瘦下來的生活。他們積極追求苗條。…我身邊的女人願意不惜一切,真的是殺了自己都沒關係,只為了看起來像沒生過小來」

 

會想引述這一段話,是因為我覺得上東區媽媽毅力跟執行力好強大!其實我們真的應該看齊XD

/

這本書我覺得很有趣,作者利用他的專業背景「人類學」觀察紐約上東區的生活方式,很像偷窺人家生活,加上作者以猩猩、狒狒或其他動物來對照貴婦的方式很生動也很白話,很好笑。

幾年前我也有去了紐約一趟,感覺上東區跟soho或其他區很不一樣,上東區大部分的建築外觀都很霸氣,立刻可以嗅到是有錢人的地方,但透過作者眼睛,會有不一樣的見解喔。原我也滿鄙棄上東區貴婦,覺得就是爽爽的釣金龜婿,不用工作,每天健身購物,一直生小孩這樣,沒想到背後他們壓力是很大的。

舉例:一輩子不能大吃,必須維持身材是不能輸給「其他女人」跟怕老公跟別人跑,拿錢要看老公心情,積極的混入貴婦圈只為幫小孩有好的社交,極大的壓力必須仰賴酒精跟抗躁鬱的相關藥物。好吧,好像突然滿憐憫他們的~

看完這本書,默默的也會開始回想身邊的有錢貴婦是不是也一樣,哈哈。我很喜歡了解不同人的生活方式或文化,可以訓練自己多點同理心,是這本書我比較大的收穫,如果你跟我一樣有相同癖好,可能會滿喜歡這本書的。


斜槓青年(Slash)作者:Susan Kuang

5_3 Q12018.004.png

是一本讓我覺得邊看「邊際效益遞減」的書,看過研究很扎實的書,就會覺得這本鳥鳥的,前面1/5寫得挺激勵人心,但後來很像在看經濟學教科書,一堆理論引用,也沒真正看到類推到作者自己經驗上的說明,所以只給他1.5顆星,滿令我失望的,浪費了好書名~

/

不過也沒全然都不好,喜歡書中一段話:「一個人能為世界帶來的最好的改變就是:改變自己-間接影響和激勵身旁的人,帶給社會積極的能量。所以,與其想著改變世界,不如想想自己吧。當每個人都願意審視自我並進而改變時,世界自然而然會變得更好。」

/

再來細說一下我覺得不好的地方:

  • 作者對於自己斜槓過程,大部分都輕描淡寫,無法感同身受跟學習。
  • 過多的理論,不太理解他引用的理論跟他的生活經驗的關聯性在哪?
  • 如果有人不認同他的斜槓理念,他還花了一些篇幅證明別人是錯的,在「他引用如果要了解一個專業,必須要花一萬個小時..」,有這必要性嗎?
  • 作者對於自己的有些作為的失敗下得見解,讓我覺得藉口好多..
  • 可以認同作者認為網路知識取得的容易,但不認同他說經驗的累積沒有價值,他認為靠著sop就可以考證照,但我認為那也是前人經驗的結晶,況且有了證照又如何,沒有經驗不過就是一張廢紙罷了,太不謙虛了..

 

坦白說,我真的滿擔心這本書誤導大家….還是把原本提出slash的作者出的書拿來看比較實在!


完美婚姻(Fates and furies)作者:Lauren Groff

5_3 Q12018.005.png

 

會買他是因為被書評吸引,然後又很想知道他對於婚姻可以寫出麼樣的小說內容~但看完之後,還滿無感的,哈

覺得他描述的關係好不寫實,也有點浮誇,然後有好多篇幅在描述男主角寫的劇本內容(他是編劇),我大概就是一直跳過這樣,認真覺得格雷的50道陰影好看多了XD

嗯,想要多寫個什麼..也寫不出來了XD


給大人的人生翻轉學(Mindshift) 作者:Barbara Oakley

5_3 Q12018.006.png

 

這是一本很棒的書,適合給父母、想要轉職、挑戰新的領域、學習新的學習方法、態度轉變的人,很有學習價值!作者是該領域的專家,也很認真鑽研了學習方法,並訪問分析了在世界各地的專家,重點是那些被訪談的專家中,大部分都是年輕時是叛逆不學習的人,很精彩,那些人成功的過程描述得夠具體,很可以想像,給他5顆星!讚讚!

/

裡面舉例了好多好多人物的故事,不同的專業背景,不同的國家等~尤其一開始的轉變心態對抗憂鬱症的故事太激勵人心了!!

5_3 Q12018.007.png

 

如果你現在是父母,剛好有成績不良或不愛學習的小孩:這本書可以給你不同想法,或許是學習方法錯了。

如果你現在對於工作沒有熱情,但面臨年紀問題在掙扎要不要學習新技能後轉職:這本書可以給你多一點想法跟激勵,以及透過別人的故事可以提供方向。

如果你對於現在的工作已經很熟悉,游刃有餘:這本書可以給你多一點動力踏出舒適圈,學習多一點新事物。

/

唯一我覺得比較耐不住性子看的是最後篇幅在講線上學習(MOOC),我覺得很適合給沒聽過或想要使用該資源的人喔,其實很棒!只是因為我以前在業界當HR時,最後兩年都在做訓練,對這學問看的有點想吐XD,早有了解,所以就比較像在看教科書這樣。


我為我工作 作者:崴爺

5_3 Q12018.008.png

聽說作者好像也有在寫部落格,這本書很像他把過去在業界跟創業的心得集結成一本書,但坦白說,如果是看部落格文章,會覺得不錯,但如果是用看書的角度看,學習有限。

跟斜槓青年有一點像,就是結合自己的創業經驗,然後也引用一些理論這樣,但我認為他們的創業描述及實踐過程總是描述的很薄弱,不具體,所以比較無法想像跟體會或學習。外加上會穿插相關理論,讓我覺得有點像在充版面,很可惜,所以只給它1.5顆星~但我相信他的部落格應該不錯~

原本也滿期待他對創業這條路的描述,可惜沒有寫太多,反而讓我覺得看創業相關的工具書或該領域專家寫的書還比較有獲得~


好咧~這就是這一季分享的5本書,給大家參考唷!

5_3 Q12018 new.001.png

 這一次要加碼直接送2本全新的「給大人的人生翻轉學(Mindshift)」,我覺得他真的很值得看,怎麼獲得呢?

  • 在我的臉書粉絲團,按這則貼文讚
  • 臉書分享本貼文
  • 在這則臉書貼文留言處留言「#有智慧的MO我想要看給大人的人生翻轉學」 (就不強迫大家tag朋友了)

完成上述動作才算完成,MO會在4/14()抽出2位信運兒喔!趕快來玩玩~ 


我常會在臉書粉絲團分享單本的書,但如果遇上我去批貨,就會po比較多衣服~大家也可以follow我的粉絲團(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huntermonicacheng/)

/

延伸閱讀:

如果想要知道我前兩季分享的書單,請點下面連結~

Q32017閱讀日常連結(點我)

Q42017閱讀日常連結(點我)

arrow
arrow

    獵頭MO的穿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