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01.png

 

在我外套眾愛妃中,我最愛大衣了,隨年紀增長(?)我越來越喜歡長版,然後有強迫症的想要蒐集各種顏色~因為我覺得大衣不僅可以保暖,還可以兼顧氣勢跟氣質!

 

逼迫小讀者發問:如果衣櫃裡沒有長版大衣,想要購入的話,應先從哪些顏色著手?MO建議可以先從基本款顏色著手~

要排名的話,我建議購入順序為:黑色->墨綠->駝色->白色->紅色

這次MO正韓貨商店帶回了兩款三色大衣,小讀者也在選購時詢問我如何搭配,所以這次分享,我就以「長版大衣」來做主要分享!並以「上述的顏色」來跟大家分享上班跟下班可以怎麼穿搭~也以我商店商品實際示範穿搭(如下)

 

7_2 長版大衣 新增.001.png

 

延伸閱讀|想看12月MO商店新品穿搭(自己說):http://goo.gl/ffq9i6


必備顏色:黑色

黑色大衣是百年不敗款,不管任何類型的外套,如果你擔心不好搭或不知道怎麼搭配的話,黑色就是最安全的選擇!

/

上班怎麼搭~

黑色款式大衣在比較正式服裝上,我覺得沒有什麼顏色搭配地雷,搭配襯衫、t-shirt、all black或橫條紋等,都很適合!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02.png

/

MO商店單品實際搭搭看:我用了短洋裝的搭配方法,外長內短的方式讓自己的皮膚可以露出比較多,也延伸自己的比例,最後搭配一雙中筒靴,如果天氣太冷,也是可以搭配褲襪,比例依然不會被破壞!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03.png

/

下班怎麼搭~

在之前分享格子外套穿搭時,有提到牛仔褲大概是最常被拿來穿搭的單品了,我看了國外部落客的搭配方式,我最喜歡帥氣、衝突式搭配法。

想要帥氣穿搭,就配長筒靴; 想要衝突式,就配娃娃鞋或高跟鞋。這是我最近最常用的方式~休閒鞋就留給裙裝吧!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04.png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05.png

/

MO商店單品實際搭搭看:選擇搭配紅色高腰設計上衣讓我從正面看比例拉長,不會讓上身臃腫,反而顯瘦; 牛仔褲選的是可以塞到靴子裡的款式,比較偏帥氣俐落式搭配,上衣跟下跟相互綜合顯得不會過於帥氣!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06.png

 


必備顏色:墨綠色

墨綠色系的單品,是我很喜歡蒐集的~不只有大衣,我覺得墨綠色給人一種質感、沈穩的感覺,我很鼓勵大家一定要購入一件喔!質料也請記得挑好一點,畢竟要穿好幾年啊!

/

上班怎麼搭~

墨綠色相較黑色,顯得相較比較不嚴肅但也不失他的沈穩跟質感,不同材質的墨綠色長版大衣我都很喜歡,在研究過各種穿搭後,我覺得他跟黑色的百搭款不相上下,也可以玩點不一樣得~

如果一件大衣不夠暖,其實裡面可以穿西裝外套或針織外套,也是利用不同材質的布料相互搭配,最喜歡搭配鉛筆裙跟牛仔褲,然後搭配中筒靴,100分!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07.png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08.png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09.png

/

MO商店單品實際搭搭看:搭配了跟Olivia一樣棕色麂皮材質鉛筆裙,喜歡這顏色裙子不會過於無聊,且採前開設計讓比例加分;同時選了墨綠色高領螺紋毛合身上衣,讓腰身比例較凸顯,我覺得鞋子可以配靴子或跟鞋,上班look就出來囉~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10.png

/

MO商店單品實際搭搭看:如果不喜歡裙裝,不妨可以搭配黑色針織衫跟寬版的白色牛仔褲,黑色會讓整體顯瘦,且兼顧正式跟休閒,下身搭配反而不是skinny版,這樣可以解決下身比較肉的女生,不過建議鞋子可配娃娃鞋、尖頭鞋或有跟靴子喔!比例會比較好~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11.png

/

MO商店單品實際搭搭看:這一種搭配方式讓人有一點法式優雅但又帶點悠閒,雖然上身直接把襯衫放出來,扣子也沒全扣,讓脖子比例延伸,但我心機的使用比較合身的小喇叭跟跟鞋,整個輕熟女味道就出來囉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12.png

/

MO商店單品實際搭搭看:非常喜歡搭配鉛筆裙方式,選了一樣特別愛的駝紋毛但會露出脖子的上衣(不喜歡高領的話),並搭配半透式的鉛筆裙,黑色基本款,但透過雕花跟半透式的設計,讓你擺脫傳統對傳統鉛筆裙的印象!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13.png

/

下班怎麼搭~

下班後,可以選得搭配俏皮的吊帶褲或牛仔褲,並選擇休閒鞋或平底鞋都是很不錯的方法,找到的圖片拿的包包剛好都是紅色,所以包包拿鮮豔一點的顏色反而不錯喔!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14.png

/

MO商店單品實際搭搭看:上面兩套的上衣是同一款只是不同顏色,下身我選了不一樣,如果不想太正式,就可搭配牛仔褲跟休閒鞋!如果要去聚會或約會,就可以選擇皮裙喔!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15.png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16.png

 


必備顏色:駝色

駝色就是冬天的顏色,如果不喜歡太深的顏色,那不妨可以駝色~我今年特別喜歡駝色,會給人成熟知性的感覺XD,除了大衣,也好喜歡駝色的上衣跟襯衫~

/

上班怎麼搭~

比較正式的穿搭,大家可以忽略牛仔褲,選擇比較合身的西裝褲,上身可以選擇搭配白色或黑色襯衫或針織衫,這就是駝色好處,都百搭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17.png

/

實際搭搭看~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18.png

/

MO商店單品實際搭搭看::選了花瓣款的丹寧上衣,多了女性跟正式,上班反而可以穿,下身就搭配上班可以每天穿的寬褲,一個正式的look就出來囉!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19.png

/

下班怎麼搭~

剛好照片中示範了淺色跟深色搭配,但下身一個是選擇寬褲(寬褲真是大家的好朋友~)跟縮口褲,淺色款比較法式,黑色很紐約,我都愛~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20.png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21.png

/

除了常聽到的靴子,國外部落客也搭了不同款式的鞋子(拖鞋式的跟鞋或樂福鞋等)也是個好選擇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22.png

/

MO商店單品實際搭搭看:這天下雨,我選了高領薄毛衣跟牛仔直筒褲,並搭配vans,因為上衣屬於合身款,讓比例延伸,但不想太正式,所以下身我就索性配了牛仔褲跟休閒鞋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23.png

 


必備顏色:白色

白色真的很好看,但為何我會放在第四名呢?因為白色相對不好照顧啊~且我相信怕髒的你一定不可能每天穿,且穿白色總是要小心翼翼,深怕沾到有顏色液體啊~他就是令人又愛又恨!

/

上班怎麼搭~

說真的,要不是我有前三名的顏色,我是不會買色的!我太粗線條,一下就gg了..

白色的大衣我喜歡合身一點的,然後有扣子或綁帶都好,這樣比例會好一點,畢竟白色如果又選寬版,這樣就會胖胖的喔!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24.png

 

也可以配上毛毛圍巾,我超超超愛啊~~有一種奢華的感覺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25.png

 

裡面搭配的上衣,可以選擇深色或白色,v領或襯衫款,我偏愛左邊款,比較俐落感覺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26.png

/

下班怎麼搭~

剛好選了三種不同的搭法,牛仔褲、格子褲或黑褲配上靴子,這三種我都很喜歡喔~要休閒但又不會休閒過頭,心機很重吧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27.png

 


必備顏色:紅色

紅色顏色較鮮豔,每天穿的話很容易膩,且搭配也是要挑~但如果像我不是黑就是白的人,是沒有這困擾XD

有些人也不喜歡這麼高調,所以我把他排在最後一名,除非擁有前面幾款,不然紅色我覺得再想想

/

上班怎麼搭~

黑+紅,或all red(建議還是要有點留白),我覺得都不錯,只是都紅色的話太過高調啦~我相信大家一定不敢穿,那安全一點選擇,裡面盡量選擇暗色調或白色單品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28.png

/

下班怎麼搭~

紅色顏色實在太跳了,我建議就算私下穿搭還是選擇保守的深色或白色較佳,或橫條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7_2 長版大衣 文章用.029.png

 


好喔,5種必備的大衣顏色就分享到這兒囉~希望有給大家很多創意~

最近會陸續出衣櫃必備單品系列,有興趣可以看其他篇文章唷!

延伸閱讀:衣櫃必備單品|格子外套 goo.gl/ZrDKy3(點連結)

/

在文章裡「實際搭搭看」範例,我都是搭了「12月MO的商店的正韓貨新品」進行穿搭,如果有喜歡的歡迎私訊我預購唷!

延伸閱讀|想看12月MO商店新品穿搭(點我)

/

再複習一次文章搭配的大衣照如下(都是MO商店新品,正韓貨):

7_2 長版大衣 新增.001.png

/

有問題或想要預購MO商店新品的話,歡迎:

臉書私訊:https://www.facebook.com/huntermonicacheng/

email address:monicacheng1985@gmail.com

自我介紹.png

arrow
arrow

    獵頭MO的穿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