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有分享行程表//

01_why 瑞典文章圖片.001.png

早在好多年前,我就在我的夢想清單上寫下我一定要親自去看極光,體驗大自然的奧妙

北歐,在還沒規劃之前,覺得是一個想去卻又遙不可及的地方,似乎很難到達得了,但真的做了,其實也沒那麼難,你需要「勇氣」及「一顆清晰的頭腦」,哈哈,其他一切不難~

/

這篇文章適合:

-還在猶豫要自助還是想要跟團的朋友

-還在猶豫北歐幾個國家中,不知道要選擇哪一個國家的人

/

1.你跟我一樣,喜歡自助嗎?

自助就像探險,每一個街道轉個彎,又是不一樣的風景


01_why 瑞典文章圖片.002.png

我喜歡自助旅行的步調,漫步街道小巷、建築、擺設、人等,步調可快可慢,一個景點想去幾次都可以,不用趕,累了就停下來喝杯咖啡,小憩一下

/

但相對的,行前就必須要

「自己做很多功課」,

「到處詢問朋友」,

「多看旅遊書及爬文」,

不過這對我來說不太像缺點,說真的還滿享受的,這是我了解跟體驗一個國家的方式,到了當地也比較有感覺

為了避免腦中一片空白,我選擇自己比較喜歡的方式,就是「自助」(重點也是不能有豬隊友)

/

2.你怕冷嗎?捫心自問這句話很重要啊!!!

原本我是幻想在住透明玻璃屋看極光,坐破冰船,然後去看笨麋鹿及體驗哈士奇雪橇


01_why 瑞典文章圖片.003.png

回到現實,之前我因為去韓國批貨,遇到下雪-3~-6度時,我就被冷的嘰嘰叫,在戶外是一秒都待不下去,更別說在北極雪季-30度下體驗坐雪橇,我應該會F聲連連XD 

還瞎咪哈士奇拉雪橇..是妄想!是妄想!

你只會感受到冷冷的冰雪在臉上胡亂地拍XD

/

「北歐10月就會進入所謂的秋季,也是極光的季節,溫度都還有在0~5度,有太陽可能會有8度,很冷但不至於發瘋

如果想體驗更多雪上活動,最佳時間是12月~隔年3月,溫度約-30度(笑),但容易天氣不穩定,可能極光機率會比秋天少一點點」

/

結論:我想要看極光,不想又被冷死,一冷手真的是無法伸出來的,又想要美美拍照當雪天使,拍冬季戀歌,所以我捨棄可愛的麋鹿,選擇10月出發

/

3.why 瑞典

你想要什麼?


01_why 瑞典文章圖片.004.png

有朋友很重要,多多詢問他們的旅遊經驗

一開始原本是要去冰島,但去過北歐國家的朋友們說如果是想要看極光,建議選擇大陸型國家(例如:挪威、瑞典或芬蘭),冰島屬於海島,氣候不穩定,一不穩定極光就GG(他說他之前去5天都沒看到,還常下暴雨..

結論:放棄冰島,因為我想要看極光

 

你想要看大自然比較多,還是城市生活跟大自然一半一半

冰島、挪威跟芬蘭比較屬於大自然為主的國家,

冰島大自然資源相當豐富(但我覺得可以春天去,會比較迷人),

挪威的峽灣也很吸引我,不過看極光機率相對不高

芬蘭的透明玻璃屋很想去住,最值得的就是玻璃屋跟破冰船了,

瑞典的北歐風設計美學很強大,感受城市設計風,然後也可飛到北極圈北瑞典Abisko內看極光,機率約80%(沒意外,都看得到這樣)

01_why 瑞典文章圖片.005.png

考量我個人比較偏愛享受一半城市生活,一半欣賞大自然

結論:瑞典暫贏!因為我對設計美學一直很感興趣,很想親眼看看有多強大,然後又想看極光,以機率來說,瑞典比較有把握看得到

 

去北歐的目的,是看帥哥?看極光?還是體驗大自然?

如果你跟我一樣以看極光為主,建議可以選瑞典或芬蘭,聽說挪威氣候也比較不穩定

本來考慮去芬蘭,朋友此時又飄出:「芬蘭超無聊的,什麼都沒有,你坐了很久的臥舖火車到聖誕老人村,你會生氣,因為很小,還得收費XD」

ok,芬蘭OUT XD

朋友外加又補充:「瑞典他去過覺得很漂亮,設計很強,讓他很懷念,是一個很不錯的國家」

外加我爬文很多,北瑞典Abisko看極光的機率極高,約有80%

結論:更加確定我想看設計,也想要看極光!所以,就決定「瑞典」了!

/

01_why 瑞典文章圖片.006.png

 

親自走了一趟瑞典後,我發現:

-是一個很有質感的國家,一下飛機,光在機場就可以體驗到濃濃的北歐風,木地板沒在客氣的,鋪好鋪滿,各種木頭各種鋪

-隨處可見身材好的帥哥或金髮美女,哈哈(這很重要),個個都給你185公分以上(我老公在那邊都很小鳥依人),又會打扮,然後沒有臭的,每個都超香~

-換個有氣質的說法,我覺得他是一個很有美感的國家,很乾淨,很安靜,雖然看似冷冰冰的,但因為強大的美學設計,室內設計運用了很多燈飾跟花花草草,其實很溫馨卻又帶有個性

-人其實也都滿熱情的,也很好溝通,可以隨意的變換瑞典與與英語

-到處可見北歐嫩嬰,各個都眼神死,好像一情緒激動就會熱量殆盡一樣的眼神死XD 北歐肥嬰很可愛,我強烈建議可以列入觀光景點之一

/

行程表

建議不要急著排行程、訂機票,請全盤都考慮後,再開始訂交通

我先提供我排的行程,一些細部餐廳推薦,交通,就在之後文章一一分享


01_why 瑞典文章圖片.007.png

通常我的行程表不會排太細,也不會說一定要去哪觀光這樣,所以如果很愛觀光,很愛跑景點的,那我的行程可能會很無聊喔~哈

秋天的瑞典,太陽很珍貴只會出現1-2小時,大概8-9點才會天亮,5:30左右就天黑,不過大自然奧妙就在天黑也不是全黑那種(可能是在地球的偏北邊)

/

第1天:

-飛英國,到達英國後,因為時間已晚,先住希斯洛機場附近飯店

 

第2天(因為太有自信忘記狹帶大量違禁品在hand carry,差點被海光槍斃,北歐旅程直接終點在英國機場):

//之後文章也會分享,如果你跟我一樣,該怎麼活下去//

-梳洗簡單小憩4小時,凌晨3點起床搭飛機飛瑞典阿蘭達機場

-搭乘快線前往斯德哥爾摩,預計在斯德哥爾摩待三天

-因為太早起床有點累,chenk in飯店後,就到附近逛街地點逛逛,買買吃吃拍拍

 

第3天:

-因為飯店剛好在中間點,直接徒步到舊城,但因為路途景點太漂亮,所以拍照拍超久

-在舊城中餐,下午就在舊城晃晃,喝下午茶

 

第4天:

-走路去乾草公園逛逛拍照

-再徒步去附近皇后街逛逛拍照

-中午用完餐後,走路到市政廳逛逛

-走路去南城用餐,去高處看瑞典景色

 

第5天(極光大爆發,聽說用兩光相機都拍得很清楚!):

-移動日,搭飛機到北極圈,KIRUNA,並再轉承車子到更北邊ABISKO

(聽說這天極光大爆發,但兩光夫妻因為隔天要早起,早早洗洗睡因此錯過蝦咪爆發極光…)

 

第6天(有看到極光):

-早上參加攝影健行團,去拍照看看雪景走走

-下午在旅店休息

-晚上參加極光攝影團

 

第7天(有看到極光):

-白天徒步去國家公園走走探險

-晚上徒步到旅店附近大湖邊(跟海一樣)看極光

 

第8天:移動日,飛英國

/

這是我考量後排的行程表,當然還得考慮其他要素(下一篇文章說)

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玩三天,好處是如果剛好想到要補買什麼保暖衣物或食物也方便

怕冷的人,也可以像我一樣先去城市玩玩,感受一下天氣,補買保暖衣物,不要一次就衝北極,會冷的叫媽媽!

/

希望這篇有幫助到還在猶豫不決的人唷!

也先讓大家知道我的行程,下一篇再來分享怎麼搞交通~

arrow
arrow

    獵頭MO的穿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