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_1練習幸福_投影片.001.png

 

工作要做的事情好多,睡眠不足,睡眠品質不好,精神不集中,做事效率降低,覺得沮喪。

 

我覺得這就像是一個惡性循環,之前偏頭痛嚴重,晚上睡不著,造成早上精神不濟,也做不了什麼事,最後,事情沒做的很好又容易怪自己。

 

內心不免會想,這工作真的是我想要的嗎?這事情是不是做不來?只要一遇到突發事件,會不斷地懷疑自己,但其實只是太累跟太緊繃而已。

 

我現在正在練習一件事,就是「練習幸福」,幸福真的是需要練習的呀~

 

設定一個小目標,對身體有益或心情有益的目標,目標不要太大,容易又產生壓力,倒不如從小目標做起!(不要設定一個一定做不到的事,例如明明就不愛運動,然後硬要設慢跑5公里的目標..)

 

17_1練習幸福_投影片.002.png

 

曬一下太陽吧!

 

早上曬一下太陽吧!這件事應該不難吧(笑),走去公司或吃飯的路上、白天去操場跑步等都是會曬到太陽的。

 

我原本也不愛曬太陽又超怕熱,皮膚雖然不追求白皙但也已經夠黑了。是因為最近在看跟荷爾蒙相關的書才發現,原來白天曬太陽對睡眠品質有幫助!我睡眠品質滿差的,立刻心動,又不用花錢!

 

曬太陽好處:

幫助晚上睡眠品質:荷爾蒙中的「褪黑激素」是幫助身體有好的睡眠品質,但要有足夠的褪黑激素必須白天有足夠的血清素,而能製造血清素來源就是「曬太陽」。

 

秋天清晨天氣會比夏天涼爽許多,我喜歡早起(6:30~7:00)散步去吃早餐,下午運動結束後,邊曬夕陽邊散步回家。

 

一起來練習吧!給自己一個走路的時間,邊走邊曬!可以想像如果太多天沒有看到陽光,我們的心情也容易跟著憂鬱吧。


 

歡迎大家追蹤我的粉絲團喲!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huntermonicacheng/

arrow
arrow

    獵頭MO的穿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