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衣圖片.001.png

漸漸入秋,風衣單品我相信大家也漸漸的會使用上

這次跟大家分享是在人生中一定要列入經典的單品-「風衣外套」

在名人街拍、名媛的穿搭,都看到風衣外套的蹤跡

縱使變態也不例外,也知道他的經典,穿著它到處嚇人呢XD

/

不管是特為經典及昂貴的B牌,或不同品牌間也都會提供類似單品

從過去購買的單品或我去韓國採買時,也都會購入風衣外套單品

因為他非常適合各種場合及各種天氣啊~(cp值爆表)

/

這次MO跟大家分享是我最愛的5類風衣外套穿搭

也都是平常素日裡MO很愛服用的穿搭方式

((本篇文章以「穿搭」為主,所以不會著重在風衣外套的類型及款式上))

 

1類穿搭推薦:工作/正式穿搭

穿搭訣竅:長版風衣請搭配窄版下身; 短版風衣沒限制,任何上衣下身款式都好搭


風衣圖片.002.png

在長度的選擇上,我以為都很好搭配,不管是短版(到腰部長度)、中版(到屁股長度)、長版(膝蓋長度)及極長版(到小腿長度),都可蒐集

唯有在腰身剪裁上,我偏愛比較合身的剪裁(不然一沒拿捏好會很像流浪漢或像變態)

合身的剪裁穿起來俐落也有氣質

在肩線及綁帶設計上,要硬挺一點的材質也是我偏愛的選項

/

第1種推薦穿搭,先來分享「正式穿搭」,為人生中頻率最高的穿搭風格。

像上面照片穿搭也是以前上班時我愛的方式

/

上身呢,選擇也多,其實不管是v領或高領的襯衫或針織衫,都很百搭呢~

鞋子上,也不用多想,以前在搭交通工具時,我會先穿平底鞋,到公司才會換上高跟鞋,也不會顯得不搭(請參考上面照片)

今年莫名的又流行起豹紋,我覺得也甚好搭

大家也可考慮購入一雙(steve madden出的豹紋鞋是我的最愛)

/

風衣圖片.003.png

有腰身的剪裁設計,在正式穿搭上,也感覺比較正式

我也很愛像上面照片一樣,搭配皮短裙、針織合身連身群或鉛筆裙,是不是很有霸氣吶~

不過像第3張照片那種極長版,以前我滿不愛的,覺得我150身高駕馭不了

但隨著歲數漸長,也慢慢想要嘗試這種長度的風衣

我發現只要選擇「硬挺」或「合身」,小個子也是很適合的

唯一,這種極長版我不會考慮米白色就是了,容易髒

 

2類推薦穿搭:半正式穿搭

穿搭訣竅:上衣一定要紮進去


風衣圖片.004.png

半正式穿搭是我現在最常穿搭的方式,一來是因為以前上班衣服不穿可惜,哈哈,二來也不會過於隨便但又不會過於正式

下身搭配緊身牛仔褲或男友褲,上身依照我的訣竅,就很好看喔!例如:白t(圓領或v領)、針織上衣等

隨意的像上面第三張照片(墨綠色風衣那張)把腰帶綁起來也特有氣質

/

風衣的腰帶設計我覺得很優秀

綁帶:有氣質

不綁帶:帶有點隨性及成熟風味,但也不失品味

/

**特別說一下「針織毛衣類」,那建議不要太過寬鬆或太厚,因為容易塞不進去外套,穿起來也會很腫,品味也會low掉

/

鞋子搭配有跟或無跟,我覺得都好看,以舒服為主,有跟就很有氣勢,但站不久哎~

手提或肩背個包包,其實也不需要是有牌子的,就會讓人覺得很有品味

風衣圖片.005.png

現在要進入秋冬季節了,靴子慢慢出場頻率也會變高

以前我看不太懂中筒靴的經典,但這兩年很喜歡這樣的搭配

風衣外套或大衣,配上中筒靴,很有輕熟女感覺(就是老娘知道自己在幹嘛的意思)

風衣圖片.006.png

 

3類建議穿搭:(家庭)主婦穿搭

穿搭訣竅:風衣外套搭配的單品,樣樣都要經典跟簡單。simple can not be wrong 


風衣圖片.007.png

100分穿搭(把握單色或經典花花衣):

上身:簡單經典的上衣(橫條紋、單色t或針織衫、單色雪紡襯衫)

下身:9分西裝褲、合身牛仔褲

鞋子:娃娃鞋(MO推推)、Gucci類的半拖鞋,降低螢光色彩

/

我常常會觀察主婦們的穿搭,我能理解照顧小孩,還要兼顧穿搭不容易,所以鼓勵衣櫃的單品不用太多或花俏,多備著些經典單品,怎麼搭都不會出錯也不用動腦啊,急著出門也不用擔心搭配問題

如果沒化妝,那請採買些太陽眼鏡,但可以的話還是要快速上一層隔離霜(像韓國很流行的素顏霜)跟唇膏,氣色很重要啊~不要被掛上「喔,媽媽味很濃」的名號啊~

以上是提供給時間不多的主婦有個想法,skr

風衣圖片.008.png

 

4類穿搭推薦:微文青穿搭

穿搭訣竅:微寬鬆的風衣+牛津鞋(也就是半正式穿搭+牛津鞋)


風衣圖片.009.png

我這輩子大概是跟很文青穿搭無緣了,穿在我身上特別怪

但「微文青」就不一樣了,各位姐妹們,只要是還有在呼吸的,都可以嘗試這樣的穿搭方式

建議可以選擇「微寬鬆的風衣外套,然後配上襪子及牛津鞋,或馬丁鞋我也很喜歡」

算是我可以駕馭的穿搭方式,也不會出錯!

這是唯一的穿搭風格我覺得可以穿寬鬆一點的風衣款

 

5類推薦穿搭:機場穿搭

 穿搭訣竅:風衣外套+舒服多層次穿搭+旅遊三兄弟「墨鏡/口紅/圍巾」 


風衣圖片.010.png

為何要多層次呢,旅行的國家有可能會同時跨越春夏秋冬,那也要隨著氣溫攜帶好穿脫的單品,尤其飛機上溫度都偏低,但有可能下飛機後又熱的半死,做人好難啊~

但因為要坐飛機(如果是長途)勢必不會太過打扮,但配上風衣外套,別人也看不出你裡面亂穿XD

照片穿搭方式也是我很常會使用的單品,主要就是「簡單舒服」啦!我大多還是會選擇「單色系」,然後不要太緊,因為坐飛機會不舒服,但也不要太鬆,因為還得在機場打卡,可不能太隨便啊~

「墨鏡、口紅、圍巾」,我認為是機場穿搭的靈魂三兄弟,因為上飛機通常會素顏,那他們就是為你穿搭增添色彩的朋友了

風衣圖片.011.png

鞋子上,也建議以舒服為主,像Gucci風的半拖鞋,我就覺得很方便

 

其他穿搭推薦


在高年級實習生這部電影裡,安海瑟薇的穿搭我超級喜歡,每一套都很愛!!

其中她有穿著白色搭配黑邊的風衣(左),我認為這種變化版的風衣外套也很不錯,為一成不變的風衣外套帶來點變化但又不失經典

或,像右邊照片的外套,也比較不像經典的風衣外套,捨棄了領口跟袖口部分,做了點變化,但我也覺得很好看呢,重點在於一開始我提過的「合身剪裁」喔!

風衣圖片.012.png


好唷~以上就是我這次為風衣外套整理出來的5種我很愛的穿搭方式

希望有給大家在穿搭上多一點想法~

咱們下次見!

/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團「獵頭MO的穿搭」,會定期分享穿搭及販售我去韓國採買的服飾單品~

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huntermonicacheng/

自我介紹.png

 

arrow
arrow

    獵頭MO的穿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